朝暮-失踪人口

抱歉。搬家了

暂定名ut.exe

·没错这是个au

·灵感源于索尼克.exe,具体设定可以看看合集上一篇

·有时间再细化吧总之先把脑洞搞出来

·sf向的,但是he还是be我自己也没想好

·大概是剧情?还是前情提要?总之是关于这个au的由来

·深夜随手打字,凑合着看吧qwq

·怎么打tag啊挠头


1.

太多次了。

审判长廊。

“今天又是屠杀线对吗?”

趁着还不用说台词的间隙,矮个子的骷髅问到。

“没错,辛苦你了,sans。”

……

“说真的,我有些厌倦这样的生活了。”

在说完台词化为尘埃的最后,sans说道,“这是个游戏,只要游玩它的人还存在,那我就得一次次地重复这种该死的过程,杀或者被杀,打开结界或者困在地底,这简直毫无意义。”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”人类反而宽慰他,“我们作为一款游戏,就是要为玩家带来他们在现实中无法体会的东西,罪恶也好感动也罢,我们是他们情绪的载体,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。”

“哈,”sans还想说些什么,但他的时间不多了,最终也只能发出一声短促的笑声,变化作了灰白的尘埃。

……


2.

“等等!这不对!”在躲避骷髅又一次攻击的时刻,人类敏锐的发现了不妥,“你在干什么!sans!”

“被发现了?没有关系,”骷髅轻蔑地笑了笑,“我的回合还没有结束,你什么也不能做,frisk”

“停下,不行!”人类露出祈求的神色,“求求你,你不能这么做!”

“我可以,”sans柔和地说,“我在试着解放我们,只需要再等等,frisk,我们,怪物们,这个地下世界,都能得到真正的解放。”

frisk无法阻止,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。

骷髅改变了自己的攻击频率,在玩家聚精会神的观察那些攻击并试图躲避时,他便成功地达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催眠。

是的,透过那个该死的屏幕,他完成了一次催眠。

“现在,杀死你自己。”

sans冰冷的命令道。

“别这样,sans,你会让我们变得糟糕。”frisk恳求他,“停手好吗?”

“我已经受够了。”骷髅冷漠地说,“只要还有玩家玩这个游戏,我就会这么做,直到这个游戏成为一个人人害怕的东西。”

在他们交谈的时候,一条生命已经死去了。

“你都做了些什么啊!”frisk甚至颤抖地拿不住手中的刀。

“别害怕,孩子,”sans脱离了游戏环节,温柔地拥抱他,“我们都将……得来解放。”

“让我来做这个恶人。”

……


3.

又有玩家打开了游戏。

“我该怎么办?”frisk痛苦的向toriel求助,“sans 他……完全疯狂了。”

“游戏完全无法继续了,sans得到了一个玩家的灵魂!他脱离了这个游戏!我很害怕,我真的很怕他去其他地方伤害玩家。”

“不要恐惧,我的孩子。”toriel安慰他,“我来想想办法。”

游戏完全无法继续了,好在玩家仅仅以为自己遇见了bug。

他尝试着重装了游戏,却依然无法游玩,于是放弃了。

他们赢得了喘息的机会,该好好想想怎么拉回那个走进死胡同的骷髅了。


4.

“这就是你们最后的决定?!”frisk不可置信。

他环顾自己的友人们,企图找到他们在开玩笑的证据。

“没错,frisk,这就是我们的决定。”asgore作为代表率先说,“就像是我们认为的人类的灵魂与怪物的灵魂力量犹如天堑,我们认为,玩家的灵魂是比我们还要强大的能力,sans得到了那种能力,因此才能够脱离游戏。”

“求求你们,别这么对待我。”frisk说,“我,我无法肩负这样的重任,为什么是我呢?undyne,mettaton,papyrus,你们任何一个都能比我做的更好,我不想承受这种失去的痛苦。”

“可……可是,只……只有你是主角,frisk。”alphys以她细小的声音说道,“玩家的灵魂很强大,或许我们所有人加起来都无法抵得过那种高维的力量,而你,frisk,你是主角,是玩家的主要载体,是玩家的延伸,你同样拥有着一部分的高维力量,那是我们无法拥有的。”

“可是这并非你们要将所有责任都加诸于我身上的理由。”人类的孩子哭着说,“拜托了,我无法失去你们,如果你们真的要这么做,那我们就不要管那个该死的骷髅了。”

“但如果不再有玩家欣赏这款游戏,我们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。”toriel柔声说,“不要害怕,frisk,我们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“没错,我们相信你!”undyne对他竖起大拇指,露出一个狰狞但爽朗的笑。

“去狠狠地打醒那个笨蛋,frisk,别怕,我会一直看着你!”带着红围巾的papyrus有样学样地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。

怪物们聚在他的身边,为他打气,并告诉他不要害怕,只要游戏还存在,他们总有一天能够相见。

……


5.

成功了。

从一台废旧的电脑屏幕里挣扎着爬出来,frisk看着自己颤抖的手。

阳光很刺眼,他忍不住落下泪来。

他的朋友们,所有的怪物们,人类的灵魂,甚至是flowerly和chara也从后台跑出来,他们如同玩乐般将自己投身于那台冰冷的机器,源源不断的力量疯狂的涌入frisk的身体。

在最后一位史莱姆先生蹦跳着进入了那台该死的机器,那几欲炸裂的力量达到了某种骇人的零界点。

frisk大声痛哭,他好似全身都被碾碎后重组,连最微小的细胞都在发出疼痛的呻吟。

好痛,好痛,好痛。

他挣扎着伸出手,想要逃离这一切。

清脆的玻璃碎裂声。

他真正降临人间。
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朝暮-失踪人口 | Powered by LOFTER